我們的服務

強化木地板的安裝說明


定期保養

鎖扣系統取代了傳統通過粘貼木板的合舌和凹槽來將地板接合的方法。聯合鎖扣系統,用暗藏的連接方法將地板鎖在一起。
由於每行地板自動接合,平躺時沒有任何間隔。而且,鎖扣系統連接過程快,容易和堅固,即使不小心使用還是擁有很長的生命週期,給人完美的結果。
因為不用把木板粘合,地板可以很容易地分離和再重新在其他地方鋪設。

鋪設前

氣候條件:
鋪設木地板之前,期間和之後都需要維持穩定的房間氣候,使它們能保持最佳狀態。
樓面底板
請根據準備程序安裝樓面底板。

檢查樓面底板,以確保它們滿足以下要求:
濕度
平穩性(每米的最大3毫米公差)
穩定和良好的條件
乾淨

基本鋪設規則
0.2mm的防潮膜必須被放置在整個混凝土地板和石材地板區域上,接口下的板條必須重疊至少20cm。我們建議使用的靜音底墊,如當產品本身具備帶隔音等多重功能,額外的絕緣性如重疊板並不需要。
強化木地板應以地板系統安裝。
板塊不應以任何方式與樓面底板固定。
短接頭最小長度應有200mm。
應與地面和所有牆面保留8 – 10毫米之間的伸縮縫。
在所有的門口,通道和房間如果大於100毫米的長度和/或寬度應允許額外的伸縮縫並用收口配件覆蓋。

安裝指南
1. 在安裝之前小心檢查所有木板是否有損壞。從右邊開始安裝第一排木板其將有凹槽邊板對著牆壁,或凸槽對牆壁請把凸出部份鋸斷。
2. 裝上木板第一行時用錘子輕輕敲擊(短邊)。 標記大小,然後切成一定尺寸。由所需長度開始(凸槽對凸槽),標記大小,然後切成所須尺寸。完成第一行,以剩餘的第一行的木板開始第二行,確保剩餘的木板至少有200mm長。剩下各行如上。注意!每行開始的木板應該由一個最小為200mm的短接頭。
3. 木板安裝模式為將新木板的凹槽接合到已經安裝的木板凸槽上。為了實現這一點,你必須小心均勻地用錘子輕輕敲擊(短邊),從右到左,將木板接合到已經安裝的木板的凸槽上。
4. 現在,您可以一塊接一塊,一排連一排地安裝。使用回力鐵鉤(HEEL BAR)把每行最後一個木板被安裝在正確位置。
5. 最後一排的木板劃線,先取新木板並把它放在最後一排上,根據寬度+邊緣接縫寬度把木板切好,連接,並保留最低膨脹間隙。
6. 裝配技巧

長邊和牆壁之間的間隙可以在鋪設三行之後再調整

把木板凸槽對準凹槽,斜角放入,再放在地板上,它們會自動調整

按斜角放入木板。把木板向前推,同時逐步向下按在地上

根據先前鋪設的板的端按一個鋪設楔。按住木板末端,斜角放入,把它放平

使用安裝工具,托進木板的長邊,直到它完全吻合。

管道周圍的安裝

1. 量度管道的位置並標記在板上。
2. 鑽一個比管道的直徑寬至少16毫米的孔。
3. 鋸45度角的孔。
4. 以膠水把木片接合。


鋪設後

– 加上家具保護墊。
– 沉重家具先解除再移動。
– 家具和椅子腳輪應該用較”軟”的。
– 只用濕布抹地板。
– 請勿使用磨蝕性清潔材料抹地板。
– 不要過度打蠟。
– 關於更全面的清潔和護理請聯繫供應商。


配件

請不要忘了完成地板配件安裝。
聖象按照最嚴格的質量標準提供了各種各樣匹配的顏色的配件,以供選擇。